Loading

ISO是什麼?

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(英語: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)的簡稱,1947年成立於倫敦,是制定全世界工商業國際標準的國際標準建立機構。

ISO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,成員包括162個會員國(如美國ANSI、英國BS、法國NFX等各國標準機構所組成世界性聯盟組織,其組織型態以技術委員會)。

此國際標準可被內部及外部團體(包括驗證機構)使用,以評鑑組織符合顧客、法規及組織本身要求的能力。

ISO所擬定之國際標準,需經過小組草案、委員會草案與國際性標準草案的程序,並經由75%以上會員國的同意,方得頒布。

ISO創立的緣由是什麼?

ISO其成立的宗旨在於制定全球通用的國際標準,統一各國在品質系統上的分歧做法,以創造國際化標準環境並減少技術性障礙。簡易來說即是促進國際間工業標準之協調化與單一化,俾利於商品與服務之國際交換與合作避免因各國之獨特標準,產生供需品質不符而導致自然形成之貿易壁壘,妨礙世界貿易的進行,更有可增進相關產品與服務之可靠度與效果。

什麼是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

ISO 9001 是在國際間共識下建立的品質管理標準,目的是為生產貨品 / 提供服務中提供一個框架和有系統化的程序,讓組織機構參考,與達致顧客的期望。目前許多客戶評鑑新供應商時已將通過ISO 9001:2008品質管理系統視為最基本要求。

ISO9001適用哪些產業?

在ISO9001:1994年版分為ISO9001(含:設計),ISO9002(含製造),ISO9003(不含設計、製造)的品質保證模式,其適用範圍較偏製造業。
 到了ISO9001:2000年版之後(包含ISO 9001:2008年版)即整合成ISO9001,其適用範圍已是各行各業皆可引用此標準保證模式ISO 9001:2008年版亦是依循此模式,只是ISO 9001:2008條文內容更深入且更合理化。

找不到您要的資訊嗎 ?

留言版

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,我們會儘速的與您連絡!

前往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