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~|聯曜企管

祝大家端午節快樂~

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又來了!!!
您知道華人五大端午習俗嗎?
就讓小編告訴您

端午節為每年農曆五月初五,又稱端陽節、五月節。

端午節習俗
1.包粽子:源起屈原投江民眾怕屈原的屍體被魚蝦吃掉,進而衍化成端午吃粽子的風俗。
2.喝雄黃:端午節後瘟疫漸多,雄黃具有消除疫病功用;也因白蛇傳的故事,民眾希望有去邪的功能。
3.掛艾草:通常將艾草、菖蒲綁成一束插在門上,具有避邪流傳,也因具醫藥功能而來。
4.佩香包:香包是種吉祥避邪之物。
5.划龍舟:不僅能鍛鍊體力,還可以培養團隊精神,至今龍舟競賽已成為端午節最受歡迎的民俗活動。

 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端午節 #粽子 #雄黃 #艾草 #香包 #划龍舟 #立蛋 #成就自我 #提升技能 #創新思維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事業高潮 #新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#桃竹苗分署 #中彰投分署 #雲嘉南分署 #高屏澎東分署 #政府補助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充電起飛計畫 #教育訓練不只是上課而是提高你被老闆看到的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