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品牌小故事:自行車界的賓士—德國品牌Canyon|聯曜企管

品牌小故事:自行車界的賓士—德國品牌Canyon

Canyon創辦於1984年。創辦人Roman Arnold從車庫開始創業,一開始只是自行車零件的貿易商,從亞洲進口很多零件,開著拖車到處去銷售,後來以車庫作為銷售據點,接著再進駐到自行車專賣店。作為業餘自行車手的創辦人Arnold,一開始做郵購、電話行銷,在1996年打造了屬於自己的首部自行車。

 

然而主要是代理商的角色,讓他面臨到「產品同質化、利潤低以及實體店面通路經營困難」這三大阻礙。當時,他思考有沒有可能自己成為製造商,打造自己的品牌?

 

於是Arnold在2002年把品牌名稱由「RadSport Arnold」更名為「Canyon Bibybles GmbH」。在2003年開始經營網路銷售。起初,只在德國境內銷售,便有不錯的銷量。而網路無遠弗屆,於是有來自法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的訂單。此時他突然意識到, 原來腳踏車也具有海外市場的銷售潛力,而這就是Canyon「跨境」的開始。

 

以2018年11月份Similar Web來看Canyon的官網流量來源,你會發現Canyon官網的流量有 17%來自德國、12%來自美國、8.8%來自法國、5%分別來自英國和波蘭。你可清楚地看到Canyon的客戶確實是來自世界各地,而不是大量集中在某個特定國家。

【Canyon跨境銷售的商業模式】

Canyon是以直接銷售的方式(消費者從官網挑選、訂購適合自己的車款),透過多語系的官網內容建置及多元支付方式,串屆物流系統,賣到世界100多個國家,以「空軍」(網路銷售)的方式接觸到全世界各地的消費者,直到在當地有大量消費客群,再落地經營維修門市。

【反思台灣】


在台灣做電商,難免會收到海外消費者的訂單,甚至你自己想必也有到海外的電商官網瀏覽或是購買的相關經驗。而如果作為一個「電商」,但沒辦法將商品遞交給海外消費者的時候,其實你失去了海外市場這塊比台灣還要大上數千倍、萬倍的全球市場。(台灣有95%的電商網站,仍是做台灣在地的市場,海外的流量不到5%)

 

那麼這中間的差異在哪裡呢?Canyon做了甚麼才能讓跨境銷售更有效率呢?

 

歡迎來電詢問,聯曜優秀講師將與您一同探討!

 

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

企業成長的好夥伴,聯曜企管是您的首選

歡迎各事業單位來電洽詢04-24969155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管顧公司 #臺中軟體園區 #充實 #課程推薦 #品牌策略 #品牌形象 #110年度 #大人提 #充電起飛 #教練協會 #跨境電商 #網路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