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春天總是昏昏欲睡?聯曜健康小講座告訴您何謂「春睏」!|聯曜企管

春天總是昏昏欲睡?聯曜健康小講座告訴您何謂「春睏」!

 

俗話說:「春睏秋乏夏打盹」

春天明明就是個春暖花開、鳥語花香的好天氣,為何卻會有「春睏」一詞?

下面就讓聯曜健康小知識為您一一解釋

何謂「春睏」?

我們人體因應季節轉換時期,氣溫、濕度變化較大時會自然發生調節反應,是一種暫時性的生理現象,因大多發生於春季,因此稱為「春睏」。

為何會春睏?

在寒冷的冬日,人體為了維持體溫的恆定,往往會使自身血管等組織收縮,減少熱量的消耗;但隨著春天的到來,氣溫逐漸回暖,原本收縮的組織則一一舒張,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,導致體內的耗氧量大大增加,間接導致大腦的供氧量減少,而使人容易感到困倦,即為「春睏」。

春睏的影響?

春睏較常出現的症狀包含疲乏困倦、集中力下降、全身無力等。

如何預防春睏?

可以從飲食方面著手,以清淡、新鮮和易消化的食物為主,以利腸道消化和吸收;並可適量使用蔥、蒜、薑等辛香料,促進血液循環並活化大腦。

 

春天特別容易感覺疲憊不是病,而是你的身體正在努力適應外界環境的溫差變化。

透過飲食的輔佐,調整生活作息,我們同樣可以驅趕春天的睏意!

 

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

企業成長的好夥伴,聯曜企管是您的首選

歡迎各事業單位來電洽詢04-24969155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管顧公司 #臺中軟體園區 #充實 #課程推薦 #品牌策略 #品牌形象 #110年度 #大人提 #充電起飛 #跨境電商 #網路行銷 #研發創新 #講座 #健康 #小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