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歷史小教室,萬事皆歷史-CNC 也有前世|聯曜企管

歷史小教室,萬事皆歷史-CNC 也有前世

 

CNC 機台的前身 – NC 機台

在 CNC 機台尚未出現前,精密加工必須仰賴數值控制機 Numerical Control,也就是 NC 機台,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們差在哪裡呢??

 

沒錯!就是這字母:C,這可不是一般的C,這個C可是結束了所有工程師的噩夢呢!

 

1940 年代末,美國空軍為了製造直升機的螺旋槳,需要一個有效的精密加工方式。NC 機台就因此誕生。主要的功能就是讓工程師可以輸入準確的加工參數,讓電腦依據數值進行精準的加工。但輸入的過程複雜、彈性低且不易複製。

 

CNC 工具機為了克服NC輸入困難的問題,將指令改為透過軟體編碼的方式進行,並以先進的微處理器將程式語言轉譯為可自動執行的實際指令。如此,工程人員透過任何電腦都可以輕易的編寫和複製 CNC 碼,並用於不同的零組件和新系統上。

例如:CNC車床加工就是在目前各製造業中常用的一種加工方式!

想了解CNC車床加工更多知識嗎?快加入我們。與聯曜企管一同探索!

 

📍心動不如馬上行動~

企業成長的好夥伴,聯曜企管是您的首選

歡迎各事業單位來電洽詢04-24969155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管顧公司 #臺中軟體園區 #充實 #課程推薦 #品牌策略 #品牌形象 #110年度 #大人提 #充電起飛 #教練協會 #CNC #N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