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甚麼是『ESG』?🌎企業永續的關鍵之道|聯曜企管

甚麼是『ESG』?🌎企業永續的關鍵之道

 

 

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意識的抬頭,全球相繼推動ESG報告書,成為企業透明度和永續發展的關鍵元素,但您了解『甚麼是ESG』嗎? 🔎就讓聯曜企管來解答!

 

ESG是環境保護(Environmental)、社會責任(Social)以及公司治理(Governance)的縮寫,是全球近年相繼推動的新型態數據與指標,用以評估企業是否達成永續經營的重大指標。這讓企業需要著重的經營面向不再是財報亮眼,而是需要擴及員工照顧、資訊接露等面向,並承擔社會責任。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更將ESG指標達成程度、完整性,來決定是否投資或合作的對象。

 

🌎常見的 Environmental(環境)指標

1. 空汙管理

2. 能源管理

3. 污水管理

4. 溫室氣體排放

環境指標旨在展現企業在環境保護方面的承諾和實踐,包括減碳計畫、能源使用效益、廢物處理和資源循環利用等方面的具體舉措。

 

🌎常見的 Social(社會責任)指標

勞資權益

客戶、供應商管理

隱私資料保護

職業安全風險

社會/社區連結

社會指標則主要著重於企業對社區和員工的影響,企業透過參與社會公益、推動平等和多元化的措施,或是關注員工的工作環境、福祉和發展,來達成指標要求。

 

🌎常見的 Governance(公司治理)指標

股東權利

商業道德倫理

供應鏈管理

商業行為透明

公司治理指標被視為是企業持續成功的基石,企業需透過揭示公司治理結構、道德準則、風險管理和透明度機制等面向,來佐證企業確保內部高效運作,維護利益相關者的權益,能夠確保長遠的經營成功。

 

 

📌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或參與相關公開班課程,歡迎與我們聯繫!

企業成長的好夥伴,聯曜企管是您的首選

歡迎各事業單位來電洽詢04-24969155 #11藍小姐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成就自我 #轉移注意 #提升技能 #創新思維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事業高潮 #新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#桃竹苗分署 #中彰投分署 #雲嘉南分署 #高屏澎東分署 #政府補助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充電起飛計畫 #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 #企業內訓 #企業外訓 #公開班 #ESG #ESG永續報告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