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你知道五一勞動節的由來嗎?|聯曜企管

你知道五一勞動節的由來嗎?

 

你知道五一勞動節的由來嗎❓

🔹 1886年,美國剛從農業社會轉為工業社會,當時工人每日工時高達15小時,連禮拜六也要工作。
🔹 5/1美國芝加哥市中心約35萬人參加的罷工遊行,要求改善工作待遇,實行八小時工作制。
🔹 5/3芝加哥市政府派出警察鎮壓罷工,並開槍打死了4個人,還有許多人受傷。
🔹 5/4工會在乾草市廣場舉行群眾大會時,警方再次鎮壓又開槍打死了10名工人,而警察也有死傷,釀成歷史上著名的「乾草市廣場慘案」。 
🔹 1889年7月14日,世界工人運動組織在巴黎舉行大會並通過《五一節案》,把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工節,以紀念當年的芝加哥大罷工。

 


這樣你知道勞動節的由來了嗎 ⁉
放假之餘也不忘要開啟聯曜官網挑選課程唷 ‼
時間,就該花在美好的學習上 ‼
快來聯曜~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吧~~


參考網址👇

https://pse.is/S5A4L
https://is.gd/b3SdDC
https://pse.is/SKFCE

 

#聯曜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#成就自我 #提升技能 #創新思維 #學習 #新知識 #聯曜企管 #中部企管顧問 #教育訓練 #事業高潮 #新課程 #勞動力發展署 #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#桃竹苗分署 #中彰投分署 #雲嘉南分署 #高屏澎東分署 #政府補助 #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 #充電起飛計畫 #教育訓練不只是上課而是提高你被老闆看到的機會 #五一勞動節 #國際勞動節 #馬克思主義 #勞動部 #勞動基準法 #工作日 #休息日 #國定假日